泉州市2021年第4季度定期检验不合格住宅电梯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3-23 10:38 字号:[大][中][小]

为促进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和维保质量运行质量提升,落实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及其维保单位的主体责任,保障电梯安全使用,结合省电梯维保质量信用体系建设方案要求,现将泉州市2021年第4季度住宅电梯定期检验总体情况,以及定期检验不合格住宅电梯名单公布如下。

总体情况: 泉州市2021年第4季度共完成住宅电梯定期检验7653台,涉及住宅(楼盘)小区 385个,检验合格(含复检合格)7205台,检验不合格448台,一次检验合格率94.15%。其中,存在日常管理问题的0台。截止统计日期( 2022年3月20日),经复检尚有18台不合格住宅电梯。

不合格住宅电梯存在的主要问题:维保单位未提供电梯年度自检报告和年度维保合同,未按年度维护保养要求对柱塞式电磁铁制动器进行维护保养;电梯钢丝绳油污多、轿厢运行抖动、补偿链破损等。

未完成整改的主要原因:丰泽区虎都宿舍楼8台不合格电梯因疫情原因维保公司停工,未完全整改完成,现在不具备复检条件;晋江市江夏丽景10台不合格电梯,维保公司已签订合同,检验员现场复检合格,但由于疫情原因还无法出具复检报告。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