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电梯维护保养与运行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3-11 16:16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大][中][小]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根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电梯维护保养与运行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闽市监特安〔2021〕58号)部署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2021年全省电梯维护保养与运行质量状况监督抽查工作。此次监督抽查覆盖不同品牌制造单位、不同维保单位、不同分布区域的在用电梯5977台,包括乘客电梯5551台、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426台。

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抽查存在不合格项的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及维保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并书面反馈整改结果,并对抽查发现问题较多的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强化隐患排查,落实闭环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为落实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及维保单位主体责任,促进电梯质量安全水平提升,现将此次监督抽查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21台电梯(详见附件)向社会公布。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