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房屋可靠性鉴定检测服务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4-30 15:44 浏览量:
       全省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受供需情况明显变化影响,各地房屋可靠性鉴定检测服务的市场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在此,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在泉开展房屋可靠性鉴定检测服务的各类机构提醒告诫如下:
      一、自觉履行法律主体责任,增强社会责任感,依法取得经营服务资质,规范服务价格行为,依据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合理制定并公布服务价格标准,加强价格管控和价格自律,及时妥善处理价格纠纷。
      二、严格落实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三、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四、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五、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
      六、不得实施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鼓励和支持各类房屋可靠性鉴定检测服务机构在泉依法诚信开展经营活动,在职能职权范围内努力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同时,将依照职责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畅通12315投诉举报通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举报。发现管辖范围内的房屋可靠性鉴定检测服务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群众发现泉州房屋可靠性鉴定检测服务机构实施上述价格违法行为的,可以拨打12315热线举报,也可以直接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