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李德雄局长到泉港调研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1-18 10:54 浏览量:

1月14日下午,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雄深入泉港区针对石化企业检维修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和新一年市场监管工作思路等开展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市场监管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梓杰、总工程师吴鹏森、办公室与特安科负责人,以及泉港区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泉州分院、石化中心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

   

在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联合石化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停产检维修期间特种设备管控工作成效。李德雄局长强调,安全底线和红线不可逾越,联合石化要继续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与特种设备检验单位的沟通配合,持续完善企业管理体系,认真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控,严格按照体系规程作业,及时处置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防范风险,确保厂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在福建百宏石化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公司负责人和管理运维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主装置压力管道检验状况,听取了企业关于特种设备检验管理各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李德雄局长现场协调各有关单位,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解决当前问题提供思路、指明了方向。李德雄局长指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依法严格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泉港区市场监管局,调研组一行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山腰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李德雄局长对泉港市场监管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解放思想。要结合泉港实际,认真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推动泉港高质量跨越发展。二要厘清思路。发挥泉港石化产业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品牌建设能力和技术创新水平。三要提升水平。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队伍管理水平,树立持续学习意识,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全力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