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来泉州调研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01-05 09:37 浏览量: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来泉州调研。黄培惠局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晋江市市场监管局、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泉州知识产权展示馆、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和省纤检中心晋江分部,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并参加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仪式以及“知创泉州”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及泉州知创园展厅启用仪式。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李德雄局长全程陪同调研。

  

        在省纤检中心晋江分部,黄培惠局长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从“坚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实质”“坚持知行合一,对照新部署新要求统筹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科学化水平”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并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福建市场监管现代化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调研中,黄培惠局长先后召开两次座谈会,听取了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和丰泽局、晋江局、南安局等市县两级的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及2022年工作思路。

  

  黄培惠局长强调,泉州市市场主体约占全省三分之一,市场主体活跃度较高,各级市场监管人员要确实提高思想认识,精诚协作、扎实有效推进各项监管工作。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传承弘扬发展“晋江经验”,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下功夫,努力发挥“爱拼敢赢”创新精神,确保有关市场监管工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积极提升监管效能,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张工局长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强化信用和智慧能力建设,深化市场秩序治理,营造优良有序市场环境;三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公平竞争政策,落实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维护创新发展良好趋势;四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责任,重点保障“两节”期间的市场领域安全,维护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