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强化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督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5-08 10:39 浏览量:

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既是民生防疫的保障,也是战疫必需品。为保障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安全、有效,今年以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检测相关经营使用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明确巡查对象 突出检查重点

对开展新冠病毒检测的医疗机构及疾控中心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以及配送企业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使用的新冠病毒试剂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储运条件是否符合产品要求;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等。

强调重点环节 严查违法经营

高度重视网络监测、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监督检查等渠道反映的案件线索,按季度开展会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未经注册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行为。

结合普法宣传 规范经营使用

检查过程中积极开展普法工作,加强医疗器械采购、验收、贮存、销售、使用等环节法规宣传,提高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的法律意识,规范医疗器械的经营使用。

截至目前,泉州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8人次,检查覆盖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用单位41家次、经营企业23家次,立案查处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下一步,泉州市县两级将持续加强对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的动态监管和服务,保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为战“疫”防控做好后勤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