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召开干部大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建设工作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4-09 10:08 浏览量:

日前,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天守主持召开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推进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对2021年度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近3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要求,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学习党史牢记宗旨、锤炼初心、体悟使命、自我革新,充分认识“为何学”;要对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对标“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深刻领会“学什么”;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创模范、当先锋、XIN服务、优环境”活动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实践模式,突出“办实事”,统筹安排“怎么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细落实,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奋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推进2021年党建工作,坚持政治引领,结合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提升系统党建工作水平。要以抓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以上率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建设,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市场监管全过程。要进一步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标全国文明单位要求,明确目标、任务,高标准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指导直属各单位同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要立足平时、重在常态,将文明单位创建、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以精神文明成效再铸市场监管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遗余力地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风廉政、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凝心聚力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还邀请了华侨大学高级研究员、泉州市数字办党组成员吴彧寰教授作题为《百年大党正年轻——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专题讲座从中国历史出发,深刻阐述了近代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生动讲述革命先辈为了国家统一和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党史教育课,增强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