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质量强市工作协调会召开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4-02 10:08 浏览量:

为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质量强市工作,分析研讨质量强市工作措施,进一步推进全市质量强市工作,2021年3月23日,泉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质量强市工作协调会,32个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2020年泉州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情况;通报了福建省质量强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福建省各设区市政府质量工作及服务业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情况和泉州市城市市民质量满意度、服务业顾客满意度及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测评情况;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开展第六届泉州市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并就2021年全市质量强市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质量强市办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景灿同志就2021年质量强市工作强调三点要求:

一要践行“晋江精神”,持续开展质量提升推动质量强市工作。全市制造业竞争力指数86.02分,连续四年稳步提升,实现由初等竞争力向中等竞争力的跨越,提前完成市委《关于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到2020年泉州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85以上” 的目标,有力地支撑了泉州经济的向好发展,也表明泉州市制造业逐渐实现了由规模速度型发展向质量效益型发展的转变。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积极践行“晋江精神”,持续开展质量提升推动质量强市工作。

二要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高度重视政府质量奖培育推荐工作。各相关成员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要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组织申报工作作为履行部门职责、推动质量强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针对全国行业领先、社会知名度和质量经营管理水平高、在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上具有独特性、先进性和可推广性的对象,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组织和个人参与申报。

三要认真对照质量强省工作要点,精心谋划质量强市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泉州实际、部门实际,精心谋划本部门今年质量强市工作要点,确实形成部门合力,共同推进全市质量强市工作,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助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