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张剑平一行深入我市调研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和规范提升工作
来源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3-19 10:24 浏览量: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张剑平一行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我市晋江、惠安两地调研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和规范提升工作,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天守和四级调研员郑添寿及晋江、惠安两地有关领导全程陪同调研。

张剑平总监一行与龙湖镇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了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集中加工区建设以及规范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情况工作汇报,了解晋江食品加工小作坊产品布局、监管机制建设、监管工作成效以及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晋江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成效,强调要通过政策支持和奖励扶持,推动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加工集约化,鼓励和引导传统食品小作坊规范发展。

座谈会后,张剑平总监一行实地调研了龙湖镇文博肉粕加工厂、泉州美琼食品有限公司、来旺良品堂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与小作坊业主面对面交流,了解小作坊经营现状、产品特色等,引导和鼓励食品小作坊经营者严格原料采购,严把源头关,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生产出既美味又安全的特色食品。

张剑平总监一行与惠安县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市场监管局一线监管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了该县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集中加工区建设以及规范提升三年行动实施相关工作汇报,了解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登记建档、目录标准、监督检查以及集中区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肯定了我市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成效,强调要继续加强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提升食品质量,保障食品安全。

座谈会结束后,张剑平总监一行先后深入崇武亚全鱼卷店、胖杰鱼卷店、崇武食品行业协会以及黄塘苏塘米粉集中加工区等,与小作坊业主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小作坊的产品特色、产业布局、经营现状以及现阶段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要求有关食品小作坊经营者要提升质量和生产规模,打造具有惠安特色的传统“名优特”品牌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